Holocaust Decalogue 8 (Live) - Zbigniew Preisner

这就是我所看到的并且使我困惑的。我瞻望四方,目光所及之处幽晦不明,大自然所给予我的只有怀疑和惶恐不安。如果我无法看到任何神迹,我便会变得消极悲观,如果造物主的标志随处可见,我便能于信仰中寻得平静。然而就我目之所见,可否定的太多,可肯定的又太少,于是我便深陷那种自怨自艾的状态。

我曾千百次地希望过,如果真有一个上帝在维系着大自然,那么大自然会毫不含混地将他标记出来;如果大自然所给出的标记是骗人的,那么大自然就会将它们彻底勾销。要么说出一切,要么一言不发,从而好让我明白我要追随的方向。而不是处于目前这种状态,既不明白我是谁,也不明白我应该怎么做;既不了解自己的状况,也不明白自己的责任。我一心想要寻找真正的美好,我想要追随它,只要信系永恒,任何代价都不足挂齿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雪雪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